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次婚禮两场宴 三名领导受惩戒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14 17:0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次婚禮两场宴结交聯誼, 三名率领受惩戒
  ——河南省信阳市浉區五星卫生院院长陈文志违规操辦婚宴问题分化


  一次婚禮,两场婚宴,不单讓一個卫生院的一把手受到党纪政纪惩罚,并且连卫生院上级打点部門——區卫生局的党委電熨斗,书记、纪委书记也雙雙被问责。這起快查快结的“節日病”案例,其实讓當地干部公共感受到了“正風之严,近在眼前”。
  院长给儿子辦喜事,广撒“英雄帖”,大摆“结婚宴”……2014年4月27日晚,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區纪委接到公共举报電话,反响浉河區五星卫生院院长陈文志為儿子结婚大操大辦。
  區纪委當即决定麻利查处,峻厉处理。盘问造访人員随即连夜取证,經過24小時延续盘问造访,查清了陈文志大操大辦的违纪事实。
  經查,2014年4月,陈文志夫妇以打電话、發短信等法子,邀请亲戚朋友及部分卫生系统人員参加其子婚宴,并采用分批法子举辦宴请。第一次于2014年4月26日,在该區小蓝鲸大酒店宴请本单位职工及辖區内村子醫生等,共计60人,收取禮金29700元;第二次于4月27日,在该區龙景轩酒店宴请區卫生局機關部分事變人員共13人,收取禮金4500元,两次合计收取禮金34200元。
  作為一院之长的陈文志,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員,十分清楚中間和地方在狠刹大操大辦之風方面有着不少严格的规定和哀求。正如他所说,“按照中間八项规定精神和區纪委的有關规定,孩子结婚是不准大操大辦、收禮的”。但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間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風”的高压态势下,他不单没有带头严格哀求自己,反倒置纪律规定于不顾,為其子“分批设宴”操辦婚禮,并违规收取禮金,最终受到查处也是一定的。
  问题查实后,浉河區纪委依照严禁党員干部把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辦借機敛财的相關规定,责成属地党委和主管卫生局,分袂给以陈文志党内理財,警告、行政记過惩罚,并全额追缴违规收受的禮金,全區给以通报。同時,區纪委還就落实“两個责任”不力有關问题,對區卫生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举辦诫勉谈话。
分化警示
  在各级再三警告狠刹歪風的情况下,陈文志作為一名党員干部,為什麼還敢顶風违纪?究其原因,關键還是漠视纪律,心怀侥幸。
  陈文志错误地判断了形式,認為就是查,也不一定就查到自己的头上。他還自作聪明,试圖通過分批、分次或分手地点请客這种變相操辦的法子达到掩人耳目、规避检查的方针。殊不知,纪網恢恢,疏而不漏,陈文志最终還是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受到纪律的惩处。
  經過進程该案,可以得到以下启發:正思维才能治根柢,广大党員止咳藥,干部一定要始终對组织、對公共、對纪律心存敬畏,慎言慎行,切不可越雷池半步,切不可触摸“高压线”,否则就會付出应有的代价。
  這一问题化痰茶,的及時处理在當地影响很大,形成了一定的震慑傳染感動。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责任追究落到实处,不但對问题首要责任人举辦了峻厉处理,而且對负有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卫生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也举辦了问责,表示了责任追究的峻厉性,這不但對心存侥幸的人是一個警示,而且對大多数党員干部也是一次教导。(周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6 05:55 , Processed in 0.35504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