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6|回復: 0

侗族新娘选白色婚纱还是“妈妈牌”嫁衣?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77
發表於 2019-10-9 11:36: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侗族密斯在服装筹备送新娘回门。 吴练勋 摄

梁妹穿戴侗族婚服,头戴银饰,颈围项圈,走在挑礼步队的后头,吸引着沿途旅客的眼光。“新娘真标致”“侗族的头饰真美”,对新娘的夸赞时时从人群中传来。

听到这些,梁妹红着脸露出笑脸。“很欢快。由于我曾纠结,究竟是披上皎洁的婚纱,仍是穿上妈妈亲手建造的侗族嫁衣出嫁?”梁妹坦言,在广东事情时见过不少美美的新娘穿婚纱,本身也曾想出嫁时能穿上皎洁的婚纱,在安插精彩的旅店举办婚礼。

比年来,走出侗寨外出务工的青年愈来愈多,不少侗族密斯也有过像梁妹如许的纠结。很多密斯选择到旅店,穿上婚纱举办婚礼。

当母亲拿出亲手捶打的侗布,一针一线缝制侗族嫁衣,另有闪闪发光的银饰时,梁妹再也不纠结。“婚纱固然很标致,可是妈妈的情意更成心义”。

本年春节,梁妹与丈夫吴胜流回抵家中,穿上唯一无二的“妈妈牌”嫁衣举办一场传统的侗族婚礼。

生齿近40万的三江,是中国最大的侗族自治县,侗族青年一般选择在夏历新年举办团体婚礼,依照传统要延续多天。

吴胜流父亲吴连论先容,新郎要在大年节夜寂静地将新娘从外家迎娶回来,称为“偷新娘”;大年头一,侗族新娘出门挑井水,在村寨表态;到了大年头二,新郎家全天设席,宴请亲友。“重头戏”则是大年头三的新娘回门,一家办喜事,百人来挑礼。

对付新娘来讲,新郎家中的爱全在贺礼中。“家痔瘡藥,中的酸鱼、酸肉等,在儿子十五六岁就起头腌制,选的都是七八斤以上的大草鱼。”吴连论暗示,另有家里人亲手捶打的侗布、纳的鞋等。

第一次慕名前来体验侗族婚礼的旅客罗媛媛,一起跟从着送亲步队到新外茵蝶,家中。新外家人热忱号召每位客人喝油茶。“侗族婚礼颇有意思,比城里的婚礼更热烈,更有情面味。”罗媛媛一边喝油茶一边说,从贺礼中能看出@怙%xe5Q9%恃对后%k5R4s%代@深深的爱。

持续千年的侗族婚礼并不是一成稳定。当天,除吴胜流、梁妹外,痔瘡治療方法,侗寨中另有多对新人举办婚礼。以往送亲步队都以数百斤重大红猪打头,如今却难觅踪迹。林溪镇鼓吹委员梁丽鲜先容,比年来倡导移风易俗、节约节省,不少人都选择再也不送大红猪;之前正月初四,新郎家送亲步队还要到新外家喝喜酒,如今大多也再也不举办。

14时许,在亲朋庆祝声中,梁妹的侗族婚礼垂垂竣事,她脱下母亲建造的嫁衣,折叠好放在衣柜里。“侗族婚俗汗青久长,只有年青人回籍办传统婚礼,才能更好地传承侗族文化。”梁妹说。(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3-29 17:16 , Processed in 0.08868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