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1|回復: 0

台媒:對于南海问题,台灣需要马英九開口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77
發表於 2021-9-14 16:4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竹汽車告貸,
【环球網报道 操练记者 丁敏學】台灣“东森動静云”7月11日刊载台灣世新大學傳播所所长、洪秀柱團队兼职顾问遊梓翔的社评,社评直言,對于南海问题,台灣需要马英九開口。在功效公布颁發的這一天,台灣需要有個重量级人士發声,這一天马英九既是离职率领人,也是對南海问题有專業背景、深入研讨的“马教授”。

社评摘编如下:

台灣政权交接快两個月,绿营既然全面执政、全面賣淡斑皂,力,照说不单愿大家没事還想起马英九。當然部門绿营人士总對马英九难以忘情,连雄三导弹误射都要扯扯马英九,要我们别忘了他的存在。

马师长西席對此也不是全无责任。申请去香港演讲,硬要测量新當局的肚量;去路邊吃亲民百元热炒,遭野生捕获上了版面;這两天碰着绿营冷淡以對的七七吊唁,又积极抒發己见。离职率领人如此马不停蹄、马力十足,绿营朋友只怕看得脸都绿了。

有人要马英九仿效美國前总统,多点減肥方法,“离职沉默”。但這两天,面對海牙仲洗車水槍,裁法院即将公布南海仲裁功效,马英九仍不沉默,他有话要说。

遊梓翔認為,其他问题或可谈判,但對于南海问题,台灣需要马英九開口。台灣在仲裁過程中未受重视,新當局又因忌惮美日压力几乎選择襟声,在功效公布颁發的這一天,台灣需要有個重量级人士發声,這一天马英九既是离职率领人,也是對南海问题有專業背景、深入研讨的“马教授”。

新當局對南海问题的避讓與模糊是令人失望的。蔡英文除在就职演讲说了几句“捍卫主权河山”,但對仲裁涉及问题却几乎白卷作答。“总统府”和“寒暄部”除表示太平島若被當成礁,“一些难听的话将會说出口”外,對争议焦抽水肥,点未见强力论述和据理力求。

為了达成“讓美國满意”的自订目标,新當局經常選择沉默,或是把美國说過的话當成范本,套用几句庇护航行自由、依照國际法的空话带過。

南海仲裁台灣起码必须對三個根底问题剖明立场:太平島是島還是礁?南海诸島是不是“中华民國”的?是否是承認仲裁功效?如果新當局想凑趣儿美日而有口难言,就由马教授来说吧。

首先。太平島是島還是礁?這点马英九离职前已多次摆列证据清楚说明,而且還带團直接讓國际人士、學者、媒体目击為凭了,铁证如山,何必等仲裁功效不利再说“难听话”呢?是島就是島,事实摆在那,随時都理當大声说出口。

其次,南海诸島是不是“中华民國”的?這点新當局不敢答。但马教授早已引用证据和历史文件,说明自1947年中华民國政府便公布了“南海诸島位置圖”,當年主张的“11段线”从未改變。就算當年因為康健瘦身法子推薦,官兵躲台風而被人抢走的中業島和敦谦沙洲一時抢不回来,就算要搁置争议、共同斥地,难道连理字上站得住脚的主权立场都要放弃?氣密窗

第三,最關键的是對仲裁功效是否是承認?當然大陸早已剖明仲裁不同法绝不接收,马英九离职前也剖明不承認仲裁功效,但新當局却對此态度暧昧。這点可以请马教授说说河山争议為甚麼很少透過第三方仲裁解决,和先前有多少國家拒绝用仲裁解决河山争端,這有何不能说的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3-29 21:04 , Processed in 0.11235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