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环球時报》问“對台灣问题持何立场?”日本外務省含糊回应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14 16:45: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环球時报-环球網报道 记者邢晓婧】针對日本副首相兼财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颁布的涉台错误辞吐,日本外務省8日對《环球時报》记者回应称“已關注到相關报道”,但拒绝對此颁布任何评论。不過,在被问到日本政府在台灣问题上究竟持何种立场時,日本外務省仅暧昧表示“期待本领儿之間以直接對话的法子和平解决(问题),這是日本政府从過去到現在一贯秉持的立场”,還称“将继续關注相關情况的動向”。對此,中國專家認為,中國的严正抗议,會對日本在涉台言行上產生影响。美國“不支持台灣独立”的表态也會讓日本近期在對台问题上有所收敛。

日本副首相兼财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口出狂言,称“如果中國(台灣外送茶,大陸)侵占台灣,(日防護乳,本政府)将認定這是‘存亡危機场面地步’”,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團自卫权。這样一来,“日美必须一同保卫台灣”。6日,寒暄部發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會上表示,這种辞吐极其错误并且危险,严重违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则,陵犯中日關系政治底子。中方對此强烈不满,判断反對,已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

中國驻日本使馆發言人6日严厉驳斥日本政要涉新店汽車借款 ,台错误辞吐時表示,台灣问题纯属中國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如果有人狡计阻扰破坏中國统一大業,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國台辦發言人朱凤莲6日告诫民進党當局,妄想勾连日本和其他一些外来势力举辦谋“独”挑衅,是误判形式、打错算盘。

五角大楼6日强调“美國對台政策没有改變積木玩具,”。同一天,美國白宫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调和員坎贝尔说,美方“不支持台灣独立”。

“日本外務省拒绝就麻生太郎的涉台错误辞吐颁布评价,说明日本還在觀察各方反应。”8日,中國社科院研讨員王键在接收《环球時报》记者采访時称,中邦交际部、驻日使馆和國台辦的严正抗议,會在一定程度上對日本的涉台言行產生影响。五角大楼和坎贝尔的表态可以看作是美國在台灣问题上的最新立场,因此日本近期可能會有所收敛。

值得注意的是,除外務省以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也以“不了解细節”為由,避免對麻生太郎的辞吐颁布评价。但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却在第一時辰對媒体表示,“麻生的發言切當是日本政府的考虑”。

王键告诉《环球時报》记者,經過進程日方的不同反应可以看出,日本在涉台台北當舖,问题上大概率达成某种“共识”,分袂在不同场合做出不同表态,试探各方反应。他说,可无论如何,麻生太郎作為副首相兼财務大臣颁布涉台错误辞吐,按照寒暄禮節,理當由首相菅义伟、起码是麻生太郎本人出面解释或澄清。轮不到排位在麻生今后的防卫大臣岸信夫出面评论。美白牙膏,

王键表示,岸信夫作為防卫大臣,频频插嘴台灣事務,出面“评价”麻生太郎、中山泰秀等人的辞吐,其所作所為早已超越防卫大臣本身的角色。他解释说,身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实际上在日本政坛扮演“安倍的影子”,在台灣问题上暗示出空前倔犟的姿态,试圖成為日本政坛對台政策的“引导者”和“發言人”。

日本政治评论家本泽二郎8日對《环球時报》记者说,台灣經濟發展與大陸联系慎密密切,搞“台独”没有任何好处。他说,民進党當局狡计搞“独立”,但這种主张并不具备坚固的政治底子。而且,光是新冠肺炎疫苗短缺一件變乱,民進党政幸運飛艇抓牌,府就被搞得鸡飞狗跳。

本泽二郎说,麻生太郎所谓“日美保卫台灣”的辞吐,讓人“惊掉下巴”。中國人民自古以来秉持和平思维,本身不好战,台灣也深受影响。若是日美硬要挑起军事冲突,中國大陸和台灣公家屏東衡宇二胎, 都會判断反對。

王键表示,一段時辰以来,日本政客的错误辞吐将把中日關系推向万劫不复的危险境界,必须要對包括安倍晋三、麻生太郎和岸信夫等人在内的日本右翼势力保持高度鉴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4 09:32 , Processed in 0.144104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