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长辈式年味问候十大毒舌问题:结婚了吗排第一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14 17:08: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长辈式&金大發,rdquo;年味问候 十大“毒舌”问题曝光

有东西了没?買房子了吗?啥時候生小孩?年终奖多少……過年了,對于不少年轻人来说,春运的拥挤可以忍受,回家后亲友的各种问题却是最可怕的“關卡”。是不是已碰着一些亲戚朋友的“拷问”了呢?這些消暑飲品,&ld台北機車告貸, quo;毒舌”问题你抵盖住了吗?

十大“毒舌”问题

1. 谈朋友了吗?什麼時候结婚啊?

2. 小朋友,期末考试考第几名啊?

3. 旧年赚了多少錢?

4. 吃什麼长這麼胖啊?

5. 事變怎麼样啊?

6. 怎麼還不叫人?长這麼大還不叫人啊?

7. 今年多大了啊?(言下之意要给压岁錢吗?)

8. 不打算再读研了吗?

9. 不認识我了吗?小時候抱過你呢!

10. 啥時候買房呢?

面對询问 主動出击是王道

面對长辈令人头大的“问题轰炸”,该怎样应付?對此,社會學家谭刚强表示:20多岁的年轻人,正是為将来打拼的時候,一切都尚不决下来,此時长辈们再询问婚姻或是古迹上的各种问题,难免令人為难,或是不知如何回答,這是現在不少年轻人害怕亲戚“碎碎念”的原因。

“但是长辈的各种问题,大多数還是為年轻人好,希望他们在外地能好好生活,因此,對于长辈的“碎碎念”再怎麼不耐烦,也理當好好回应。”谭刚强说,對于這些问题,一味避讓是不可取的,只會讓亲人更加操心,理當主動泡腳粉,出击,主動告诉亲人你的生活和事景况态,同時一定要暗示出乐觀、自负的底气,讓长辈懂得你過得很好,减少他们的担心。

年轻人反提问掌控主動

面對亲戚们的问题,年轻人的感觉各不相同。有人認為這是一种關怀的表示,毕竟平常普通离家在外各有各忙,過年團聚问问也是正常。

很多年轻人表示无奈。微博網友“二手寶马”汽車刮痕去除劑,如此描述:“又到了嘴角四十五度上扬微笑回答各方亲戚朋友的時候了。作為一個90后,小到地址學校的饭菜问题,大到毕業今后的事變去向,和自己在學校里是不是谈朋友,都要被七大姑八大姨仔细询问一番。而自己却要耐着性子垂垂回答刷卡換現金,,但是心里却是一万個不情愿承诺。”

年轻人是不降血糖藥,會“计无所出的”。故意思的是,有網友抛出了“反击”的“發言列表”:

1.女儿谈朋友了吗?啥時结婚?

2.儿子在哪复读?

3.给孩子备婚房没?

4.血压血脂血糖正常吗?

5.退二线了吗?

6.旧年股票挣錢了吗?

7.换新車摇号摇上了吗?

網友“拖尼熊”表示:“一般问到6和8,亲友就昏死過去了,不會再问你婚不婚房不房生不生了。”年轻的網友们将此计策称為“先敌出击,唯快不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4 15:31 , Processed in 0.133782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