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0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媒刊文解读台灣超低生育率現象:结婚的人太少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0 15:02: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少子化”征象日渐严重。

近日,台灣“结合消息網”報导称,台灣教诲主管部分在2018年度的统计显示,全台灣6班如下的中小學,也就是每一年级唯一1個班级的黉舍达1054所,占全台灣小學数逾40%;12班如下的小學数目再立异高,达1452校,占比55%;6班如下的中學则有121所,占全台灣中黉舍数逾16%。

面临“少子化”趋向,台灣教诲主管部分多年前已制定對策,包含鼓動勉励处所當局针對中小黉舍的空余课堂、或偏僻地域无人就读的闲置校區举行活化再生應用,比方翻台中房屋二胎,修成為幼教或白叟持久照护中間。

台灣西席工會总结合會秘书长刘钦旭對媒体暗示,小班小校的底子问题,是处所社區經济不振,造成生齿流失,构成恶性轮回。

為什麼台灣會呈現如斯紧张的“少子化”征象呢?
生薑生髮水

8月6日,台灣《今周刊》刊發题為《解開台灣超低生養率迷思》的阐發文章,解開台灣為什麼低生養率的迷思。

在台灣,之前的见解認為,超低生養率重要由于年青伉俪不敢生二胎而至,由此造成台灣“少子化”征象。

针對上述概念,《解開台灣超低生養率迷思》文章称,“這是個误导性的解君綺評價释。”

文章指出,按照對2013年至2017年的台灣主妇婚育就業查询拜访阐發時發明,台灣生養率超低的關頭點,不在已婚伉俪少生或不生,關頭缘由是“几近全由成婚率降低驱動 ”,也就是成婚的人太少了。

“至于為甚麼成婚率降低?暗地里缘由不少,多是由于没筹算生小孩或是養不起小孩,以是不成婚。但究竟上更多人應當是找不到符合工具,以是一向延後成婚,比及必定春秋後就逐步不斟酌成婚了。”上述文章称。

该阐發文章牆壁修復膏,還認為,不管是跟經济情况、就業环境有關的“由于養不起小孩而不成婚”,或是受性别脚色变更所影响,致使两性對抱负瓜葛等待有落差而“难以寻找适婚工leo官網,具”,二者都不是發放生養补助可以解决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7 01:25 , Processed in 0.80552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