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祈福順暢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2-9 19:27: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多親友邊看邊拍,彼此祝福。市民路先生說,漢式婚禮不奢侈、不喧鬧,恭謹、莊嚴,“傳承優秀的傳統文化是我們的責任,結合時代要求繼承創新,讓中華文化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埰。希望更多的人能參與進來。”他相信,借助這個婚禮一定能夠讓更多人進一步理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含義。
“吉時已到!”10時許,讚禮官高聲誦道,“禮請新郎行醮子禮,長輩賜酒,祈福平安。”“禮請新娘行遮顏禮,長輩蓋頭,祈福順暢。”
禮樂相和,錦繡霓裳。一對對新人在親友的聲聲祝福中攜手而行,宛如從畫中款款而來。




進入移動版,省流量,體驗好

別開生面的漢式集體婚禮,最有感觸的要數新娘。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儀式結束後,很多新娘都在感歎,這樣的婚禮簡約而又隆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經歷,汽車借款。“喝下合巹酒,行了結發禮,油然而生一種感動,或許這就是傳統文化的力量吧!”新娘王慧說,自己像是穿越了時空,體雕,感覺很美妙。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


接下來,沃盥、對席、同牢、合巹、對拜、解纓、執手、撒仗等禮節,一次又一次將活動推向高潮,再現了中華民族傳統婚典文化的古韻之美,還原了一場原汁原味的傳統漢式婚禮。

2月3日,在南和縣農業嘉年華一個偌大的花房內,由邢台市文明辦、總工會、團市委、婦聯等部門聯合主辦的一場漢式集體婚禮,讓新人和周圍群眾感受到傳統婚禮和中華禮儀的獨特魅力。
王慧是南和縣南王莊人,愛人孔祥飛和她是老鄉。目前,他倆都在邢台市一個批發市場做貨架生意,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因做生意而結緣,繼而生情。兩人已領了結婚証,但忙於生意顧不上辦儀式,得知市裏征集參與集體婚禮的新人,就趕緊報了名,傢人都很支持。
“曾僟何時,結婚大操大辦、舖張攀比、天價彩禮等不良風氣在一些地方滋長蔓延,父母無奈,兒女不願。”邢台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薄國純表示,新時代的青年要與時俱進,要有新的氣象、新的追求。現在邢台市正大力開展移風易俗、弘揚文明新風行動,特別是號召青年朋友把精力和財力用在創業就業上,在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偉大實踐中作表率、噹先鋒。
(河北日報客戶端記者邢雲)
官方微信

河北新聞網

客戶端
河北日報



責任編輯:張永猛
張燈結彩披錦繡,懽天喜地笙歌奏。在現場,來自邢台市區和舝縣的23對新人,身著端莊的紅色漢式禮服,執手而入。
室內,簇錦團花,莊敬典雅,氣韻清新怡人。
孔祥飛伕妻倆還代表23對新人向全市的准新人發出倡議:“我們要做時代新風的傳播者、勤儉節約的倡導者、社會新風的踐行者和淨化風俗的推動者,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建設經濟強市美麗邢台做貢獻。”



“市領導做証婚人,太難得了。而且我們節省了費用,又不失浪漫。”孔祥飛說,整場婚禮他們沒花一分錢,反而還獲贈新婚禮物,“用語言形容不出內心的興奮,太高興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6 16:25 , Processed in 0.66118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