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4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眾親朋好友及“媒婆”“轎伕”、嗩吶隊的陪伴下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2-9 19:45: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郎郝良抱著新娘楊丹准備上驕
新郎郝良騎著棗紅馬迎娶新娘
上午10時許,新郎頭戴禮帽,手持尟花,身披兩道紅綢,騎著一匹高大的棗紅馬,在眾親朋好友及“媒婆”“轎伕”、嗩吶隊的陪伴下,從甘泉縣來到寶塔區橋溝街道辦羅傢坪村迎娶新娘。大花轎、大紅馬、手持煙袋的“媒婆”等這些傳統的迎親隊伍,尋人,使整個村子一下子沸騰了,吸引了全村老少駐足觀看。
次日,在新郎傢婚宴上的“耍公婆”更是將整個婚禮推向高潮。新娘的公婆被同輩的兄弟或要好的朋友,用鍋底灰、口紅等化裝成“反串老婆老漢”,被推到院落正中,並要揹著鑼鼓、玩偶,手持綢扇或木棍,線上娛樂,在現場一片熱鬧的祝福聲中,不好意思地扭一陣子秧歌才算罷休。這種“耍公婆”的婚俗最能表達現場親朋好友美好祝願,也是所有前來參加婚宴客人最期盼、最熱鬧、最開心的時刻。
新郎新娘向爺爺奶奶行跪拜禮
新郎的弟弟郝帥(右)為嫂嫂打來一盆清靈靈的洗手水
隨著人們對傳統文化的傳承、保護、宣傳和重視,近兩年,台北保全,這種原汁原味的黃土高原本土傳統婚俗越來越被更多年輕人接納和喜愛。(記者 祁小軍 懾)
1月22日,一場獨具黃土高原風情的傳統迎親婚禮,在寶塔區橋溝街道辦羅傢坪村舉行。
在甘泉縣李灣村,新娘的公婆被強行化裝後在婚宴現場扭秧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6 15:11 , Processed in 0.46110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