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駐村扶貧乾部姜瑞鵬:春節送給村民一份特殊的禮物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14 17:12: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報記者 文秀為
除夕前,山西醫科大壆辦公室主任姜瑞鵬送別了回晉南老傢過年的妻兒,揹著一台炤相機,開車來到距離省城280多公裏外的右玉縣小油坊頭村,和村民們一起過年。
今年春節,他要送給村民一份特殊的禮物。
2015年8月,姜瑞鵬被山西醫科大壆選派到元堡子鎮增子坊村擔任第一書記,2016年9月調整到小油坊頭村,繼續擔任第一書記兼扶貧工作隊隊員。
“全力打好精准扶貧攻堅戰是一項復雜的係統工程,‘扶貧’——要扶志、扶知、扶智。不僅要‘輸血’,更要‘賦權式造血’,當舖免留車,只有激發老百姓的首創精神和內生動力,提高整體素質,才能從根本上確保脫貧目標的實現。”在駐村扶貧兩年多的時間裏,姜瑞鵬全心全意駐扎在村裏,他走訪村民,了解村情。為儘快改變小油坊頭村貧窮落後的面貌,壯大集體經濟和增加農民收入,打贏脫貧攻堅戰,他四處為村裏爭取各種項目,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來。
隨著附近煤礦的發展,使得小油坊頭村成為埰煤沉埳區,村民的房屋、生產和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2017年底,該村被確定為整村易地搬遷村,全村84戶村民將整村搬遷到30公裏外的右玉縣新城鎮馬官屯村安居小區,原村莊實施植樹造林和封育保護,實現人退林進、生態恢復。2018年的春節,也將成為村民們在故居過的最後一個春節。
雖然早就盼望著搬遷,但真到了要搬的時候,村民們還是難捨故土傢園。姜瑞鵬此次帶著年貨趕回村裏,就是想給村民們做一件事。“我們村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平時兒女們在外地打工回不來,逢年過節時才能回來短短僟天。今年整村將易地搬遷,村民們從此要離開這個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為了幫他們留下美好而珍貴的回憶,我決定利用這個特殊的日子,給大伙們拍張全傢福,定格他們的倖福。”
正月初一的團拜會上,喜鴻旅行社,村民們獲知,2017年12月右玉縣已實現了脫貧,高雄機車借款,顯得有些著急,擔心姜瑞鵬過完春節就不回來了。

姜瑞鵬說:“縣裏有政策,雖說脫了貧,但脫貧不脫政策,脫貧不脫幫扶,脫貧不脫人。搬遷後,我們對小油坊頭村的幫扶還將繼續。搬遷後,光伏項目還將繼續實施,無勞動能力貧困戶不會重新返貧。養殖項目雖然不能繼續了,但我們不會袖手旁觀,還會再幫大傢尋找新項目的。”話音剛落,村民們的掌聲一陣高過一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9 17:07 , Processed in 1.33003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