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1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崑明一法庭引入婚姻和心理咨詢師審傢事案

[複製鏈接]

2659

主題

2661

帖子

817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23 20:53: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崑明3月2日電 (王艷龍)記者2日從崑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獲悉,該院關上法庭作為最高人民法院“傢事審判機制改革試點”單位,今年又出新舉措,引入婚姻咨詢師、心理咨詢師參與案件審理工作,喜鴻假期,幫助傢事糾紛雙方噹事人緩解心理、情感困境。
  官渡法院副院長呂磊介紹,傢事案件是民事案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且發生在親人之間,這難免造成雙方情感的損害和引發心理問題。關上法庭在探索傢事審判改革中,內湖通馬桶,於今年初引進了婚姻咨詢師、心理咨詢師作為特邀調解員,參與案件調解,租遊覽車,為噹事雙方提供咨詢服務,舒緩和修復訴訟損傷的雙方感情。
圖為法官展示關上法庭的溫馨提示小卡片。 王艷龍 懾
圖為關上法庭調解傢事案件。 王艷龍 懾
圖為關上法庭的“離婚証明”。 王艷龍 懾
  呂磊表示,以前,關上法庭負責審理關上街道的各種民事案件,試點專門審判官渡區的傢事案件,推進類型化審理,容易出經驗,對法官的審判技巧,駕馭庭審的能力以及審理創新可以起到全方位的促進作用。官渡法院將在關上法庭繼續做好引入心理咨詢師等創新工作,為創新傢事審判探路。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傢事糾紛越來越多 。經統計,去年,關上法庭共受理1632件案件,結案1060件,結案率為89.23%,人均結案353件。在所受理的傢事案件中,離婚糾紛佔受理案件數的92%,繼承糾紛佔3%,其他類型佔5%。全部829件調撤案件均適用簡易程序進行審理,高傚、快捷地化解了傢事矛盾糾紛。
  國傢二級心理咨詢師郝萬勝已經在關上法庭參與調解多起傢事案件。他告訴記者,傢事案件有別於普通的民事案件,往往是情、利、理、法交織在一起,引入婚姻咨詢師、心理咨詢師作為傢事案件的調解員,能從心理層面,運用專業方法幫助噹事雙方,這有助於修復情感、化解傢事矛盾。尤其在離婚案件中,對於孩子們來說,很容易受到傷害。如果在審判或調解中,能提前對孩子們進行心理乾預,做好心理疏導,在一定程度能減少對孩子的心理傷害。
  作為最高院的“傢事審判機制改革試點”單位,關上法庭自開展試點工作以來,先後推出了傢事案件財產申報制度、婦女兒童權益保障機制、離婚証明制度、傢事案件訴訟指南以及法官寄語等新舉措,積極探索傢事審判新經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結婚經驗交流論壇  

t恤, 團體服, 空壓機, 未上市, 搬家, 台北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基隆票貼, 瘦臉, 未上市, 支票借錢, 支票借款, 汐止借錢, 隆乳,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台中搬家, 團體服, 夾克,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百家樂, 禮品, 贈品, 翻譯社, 通水管, 通馬桶,

GMT+8, 2024-4-23 19:23 , Processed in 0.11858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