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攝影漸流行
  婚紗攝影技巧
  外景婚紗攝影注意事項
  創意婚紗攝影
  婚紗攝影的常見風格
  婚紗攝影師的秘訣和建議
 
  選定影樓前往預訂婚紗套裝
  微電影攝影新潮時尚風向標
  婚紗為主轉到主打個人寫真
  呈現出攝影大片的不凡氣度
  穿上婚紗披上禮服心情忐忑
  頂尖攝影場地為您傾心打造
 
> 服務項目
 
主旨
創意婚紗攝影
   

眼下的創意婚紗攝影和當代藝術也有相似的問題,也都遭遇了瓶頸。我參與過很多攝影節,每次都能發現一些借鑒能力異常強的年輕人,他們在網上上看到各種各樣的照片,會在極短的時刻內把照片拍得很像模像樣,製作出一些看起來好像很有“範兒”的東西。很快,又全是一堆大同小異的東西了。

有人說這跟當下婚紗攝影界大大小小的競爭的不良引領有關,很多主辦方主導的東西始終給參與者一種錯覺,沙龍正是這樣的,紀實正是那樣的,要做紀實一定要為世界底層的人說話。有意思的是,有1年的婚紗攝影季上播幻燈,上一場放映的是陝北的農民生存,接下來是我的一組東南沿海地方政府紙醉金迷的生存。現場的老外就很奇怪,這是同這個時代的全國嗎?很多攝影師拍那些老少邊窮好像更有世界使命感,更沉重,會直接直面當下急需幫助、急需解救的不明真相的百姓。我不否認這個世界存在很多問題,有很多人需求幫助,但這個世界這30年來還有其他的一些變化,總不能裝作視而沒有吧。可見,由於對題材認識的狹隘,我們後天所謂的某些婚紗攝影其實也和沙龍攝影同樣陷入了​​同質化的困難環境,如果要想突破僵局,在有的地方還是需求“創意”來參與改動的。

在這樣這個影像狂歡的時代,婚紗攝影的“創意”要求,無論從技術方式上還是題材選擇上都還是一種奢談。所以,從這點上說,全國攝影家協會搞這個創意攝影大展還是及時並且有意思的,起碼它對那些平庸而自得其樂的攝影者們是個很好的提醒。

由於我們的“創意婚紗攝影”是個新的概念,所以在全部評選過程當中,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啥叫創意攝影?我們的創意標準是啥?如果從字面上來講​​,創意應說是對現有的一些傳統的叛逆,它應說是打破常規、打破常態的一種智能性的擴展。但遺憾的是,兩天幾萬照片看下來,我發現我們對創意的認識很容易,或者我們在婚紗攝影史上閱讀的經驗極少。很多後天的所謂創意的手段實際上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甚至五六十年代就已經有人用傳統的婚紗攝影、暗商品房方式實踐過,所以,從某種含義上講,我們的思維、視覺、視野還是很窄。